[森派/短篇]entanglement

*期考考完回来更新(其实前两天在浪)(准高三狗的恐惧)

*不虐不虐不虐

*低产期绝望脸

*祝您食用愉快


少年抓住了她的右脚,摔向洁白的墙壁。

摔倒在地的女孩随手抄起一旁的凳子就砸了过去,被铁凳擦过右腿的少年不高的身子蜷缩了下去......

铁凳又被少年的手抓起,连续的砸向她时,她腾出一只手,直直地挡了回去。

铁与骨头相互撞击的声音清脆而凛冽。



「疼吗?」

pile细细为她上好药,还不忘轻轻吹气安抚恋人。

「他们说话太过分了而已。」

恋人两颊鼓起,涌上一丝怒色而又疼痛的红,又很快褪去。



而此刻三森铃子就站在自己身后,她却不能回头。

空调分明开到了十六摄氏度,却依旧感到炎热烦躁。

pile显得安分许多,悄悄听到对方班主任说到恋人前两天的「光辉战绩」,不由轻叹一声。

离开办公室随手带上门时看了三森铃子一眼,她所处的位置逆光得厉害,深色的制服和空气混合得有些模糊,距离太远,手上绷带的轮廓却异常清晰。



「到底是会被所有人反对呢......」



「德井,你说pile酱是不是讨厌我了?」

盘里的肉被戳得千疮百孔,少女却不以为意,依旧盯着自己受伤的右手发呆。

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和pile酱聊天了,已经好几天和pile酱抱抱了。

如果三森铃子能有犬耳,那此时的犬耳一定是耷拉下去的。

「不,pile酱是太温柔了。」

对面的少女放下了筷子,用随身携带的纸巾擦了擦嘴,

「你们在一起这件事,本身就会招致很多异样的眼光。」

「她不希望你受到伤害,所以她选择了逃避。」



是这样吗?我这算是又了解了你一点吗?三森铃子转过身,看向pile所在的餐桌,却正好对上了她抬起的眼眸。

形同陌路的旅途究竟何时才是尽头?

又是否会有尽头?



pile的书桌上堆了厚厚的一叠教辅,一本一本地放进书包,却发现根本放不下。

倒出来,筛选了一些之后重新再装,总觉得今天的自己很是不在状态。

终于以最慢的速度整理好了一切,书包松松垮垮地贴在自己单薄的背上,手上吃力地抬着几本教辅,脸上表情迷茫而疲惫。

「别去想三森铃子了,好嘛?」

她再次警告自己的大脑,才走出了教室。狼狈得可以——pile安慰自己,不会遇到熟人的。



大概是在什么地方看过的一句话——寂寞是会产生幻觉的。少女摇晃了下脑袋,以确认自己真的是看到了幻觉。

如果不是幻觉,那是什么?

三森铃子倚靠在正对教室门的雪白墙壁上,黑发的末梢被斑驳的光染成褐色,她的身后是大片飞鸟簌簌。从耳朵里延伸出的银色耳机线弯曲地垂落着,与绑着绷带插入制服侧袋的手殊途同归,单脚倾斜着放在光滑的地上,左脚弯曲着抵上墙壁。

少女与少女一同抬起头来。

如果不是幻觉,那是什么。

pile死死咬住下嘴唇,手微微松了些力,上面堆着的教辅就噼里啪啦地冲向铺满碎色瓷砖的地面。

有些尴尬困窘,慌忙准备蹲下身子,三森铃子却快她一步,微微弯腰拾起了书本,也不交还给她,就自己拿着。



「pile酱。」

带着些许黏黏的味道,让她不得脱身。

「pile酱打算再躲我多久呢?」

pile抬起头,三森铃子看着她的眼,那眼睛里有温柔,有疼爱,有欣赏......

还有歉意。

「如果すず没有喜欢我,就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了吧?」

「你在说什么傻话!」

「すず的手,就是因为这个才受伤的吧?如果分开的话,就不会有人议论すず,也不会有人伤害すず了,不是吗?」



「可我想要的,就是和pile酱在一起,除此之外的一切,都不重要。」

一起去烟火大会也好,帮我庆生做饼干也好......你为我做了那么多事,还能理直气壮地说你不是喜欢着我吗?

如果因为害怕被反对就离开,不是太可惜了吗?



三森铃子丢开手中的书本,抬起受伤的手,轻轻捏住pile的下巴,然后她把自己的唇送到pile的嘴边。

「等等,すず,这是在学校!」

三森轻笑,识破了恋人的谎言——恋人的手臂分明环着自己的脖颈,舌尖热烈地回应着齿唇。

pile悄悄握住三森的指尖,它们的温度一定是从柔软的织缎上传来的,那么温暖,让人留恋。



结局如开头般美好,是两个少女的故事,亲密无间,记忆中只剩下车站互逐的笑声。

三森铃子的额尖抵住pile的肩膀,露出笑靥,只让pile一个人听去的落语。回程车上的熟睡,关于其他的片段风化成灰,消失在记忆的长河里。


评论
热度 ( 20 )

© 蔓越莓娇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