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派/短篇]pass by

*ooc,ooc

*多日不练文笔变渣了

*祝您食用愉快

午后的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乌云细雨散去之后的瓦蓝天空又重新释放热量。

pile正微闭着眼睛,感受着中央空调带来的凉意,手里捧着冰镇西瓜,躺在muji沙发上。

地上则是某个前几天去了上海而又刚刚到家的人,蜷在竹席上翻书——还有pile专门为她切的西瓜。

「啊,好热啊。让人想起了以前的那个夏天呢。」

仿若在梦中一般的低语,地上的人抬起头,浮起一抹微笑。

很久以前的......那个夏天?

确实是很久以前的事呢。

夏天的校服,男生是白色衬衫深蓝西裤,女生是水手领白领结。

那样的一个夏天,阳光静静撒满校园,白色的栀子花瓣停留在阳台上。

开学的第一天,pile一个人去报道——背着一个大得有点夸张的包。

抬起头,看到少女站在树荫下,没头没脑地盯着她笑。

pile于是朝她招了招手。

「那个人,你过来。」

「诶,是叫我吗?」

她走了过来,一双澄澈如天空的眼睛让pile心跳漏了一拍。

「你笑什么?」

「没什么呀。」

「那就好,没什么就帮我搬行李。」

说完pile就把背包丢给了少女,开始步履轻快地哼着歌往前走。

她就跟在pile的身后。

到了宿舍楼下,她放下行李。

「就放这里了,我还要回去。」

pile拿手扇着风,虽然把行李丢给了少女,但炎热的天气依旧炙烤着她的身体。

更别提某位好心——或许该称为被迫帮忙的少女,发梢早已被汗水浸湿。

「你站在那里接什么新生啊?」

pile好奇地问了一句。

她很茫然地望着pile,眼神中无辜又天真。

「我要在那里等我朋友,我朋友去买水了。我也是新生呀!」

「诶多......你叫什么?」

「三森铃子。」

她笑了笑,阳光落进她的眼睛里,瞬间就失去了颜色——比之阳光,她的笑容更胜一筹。

后来pile才知道三森铃子和她一个班。

再后来的后来,pile还知道了三森铃子的入学成绩高得吓人。

跟这样一个勤奋好学家世清白人长得还好看的家伙混在一起简直令人无地自容。

为了补偿这一精神上的巨大损失,pile经常抢三森的笔记复印。

一边复印还一边把书包里的东西倒在地上,然后用小狗的眼神看她。

「suzu你看,我真没带钱。」

三森很了解地叹口气,摸出粉色的钱包付钱。

完了pile抱着书包书本笔记本老老实实地跟在三森铃子身后。

就像入学当天三森拎着行李跟在她身后一般。

三森走了几步,忽然停下转过身,

「还没吃饭吧?」

pile使劲点头,紧接着又跟了一句,

「我没钱。」

她盯着pile,把pile盯得有点发毛,夜幕下的双眸里映着街灯,仿佛藏着着星辰。

她突然笑了,伸出手摸摸pile的发顶。

没事,我请客。

pile知道三森是个有钱的孩子,所以吃完饭回学校的路上,她小跑几步追上三森。

「suzu,suzu,可不可以请我吃章鱼烧。」

三森站住,四下看了看,脸上写满了懵。

「哪里有卖啊我怎么没看到?」

pile拉着她的胳膊用力往路口拽,

「有啊有啊就在前边,我带你去。」

诱人的金黄镶嵌在铁板上,散发着摄人心魄的香气,老板拿出竹签串上丸子放入纸盒,递了过来。

pile不去看面前伸手可得的美食,而是盯着一旁的三森铃子。

果然!

她很好心地点点头,你先拿吧。

某人当下抛掉伪装欢呼雀跃,接过章鱼烧大快朵颐。

「好吃吧?」

「还挺好吃的.......」

三森含含糊糊应了一声,又嘀咕了一句听不清的话。

「你说什么?」

走在前面的pile回过头,却只觉得自己的脸上一阵微风拂过,带着好闻的味道。

「我说,你更好吃。」

蜻蜓点水般的一吻,pile有点不知所措。

愣了半天,突然回过神来.......

「suzu你是不是没擦嘴?」

「说真的,你那个时候是什么意思啊?」

「一个意思,喜欢你的意思。隔壁班内田同学想借我笔记我都不给的呢。」

三森铃子脸上的笑愈发浓郁,pile见状,掐了掐三森的脸。

「suzu就是太会说话了才会勾引到那么多女孩子。」

「没办法,怪pile酱切的西瓜太甜了......嘶好疼别用力quq,保证不去勾引别的女孩子了!」

评论
热度 ( 26 )

© 蔓越莓娇娇 | Powered by LOFTER